许文芳, 叶关胜, 金法祥, 童丹, 俞建洪, 王钧, 吕秋琼, 周亚娣, 陈雪芳. 绍兴地区老年住院腹泻患者难辨梭菌检测结果分析[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200-201.
引用本文: 许文芳, 叶关胜, 金法祥, 童丹, 俞建洪, 王钧, 吕秋琼, 周亚娣, 陈雪芳. 绍兴地区老年住院腹泻患者难辨梭菌检测结果分析[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200-201.

绍兴地区老年住院腹泻患者难辨梭菌检测结果分析

  • 摘要: 难辨梭菌又称艰难梭菌,它产生的毒素是难辨梭菌相关性腹泻(CDAD)的主要致病因素,近年来CDAD发病率不断增加。老年住院患者由于免疫功能低下,且患有严重基础疾病,因此难辨梭菌的感染率更高。为了解绍兴地区老年住院腹泻患者中难辨梭菌的感染情况,对其粪便中的难辨梭菌毒素A/B (CDAB)进行了检测,现报告检测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