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武, 高丽娟, 项崇悟, 兰菊红, 徐丽英. 一起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葡萄球菌感染性脐炎爆发流行的调查[J]. 上海预防医学, 2014, 26(2): 69-70.
引用本文: 李卫武, 高丽娟, 项崇悟, 兰菊红, 徐丽英. 一起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葡萄球菌感染性脐炎爆发流行的调查[J]. 上海预防医学, 2014, 26(2): 69-70.

一起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葡萄球菌感染性脐炎爆发流行的调查

  • 摘要: 新生儿的各个系统发育未成熟,免疫系统不完善,机体抵抗力差,易发生各种感染。医院感染爆发流行是一种危及医院临床工作的一件重要而且棘手的事情,新生儿医院感染不仅增加患儿的痛苦、家庭经济负担,延长患儿的住院时间,严重者可危及生命。2012年10月,我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发生6名新生儿在入院后第2、第3天出现脐轮红肿、脐部脓性分泌物等情况。分泌物细菌培养为金黄色葡萄球菌,确诊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脐炎,现将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