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凡. 加强健康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提高公共卫生循证决策能力[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137-137.
引用本文: 吴凡. 加强健康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提高公共卫生循证决策能力[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137-137.

加强健康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提高公共卫生循证决策能力

  • 摘要: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和数据处理技术的突飞猛进,我国正步入医疗卫生的大数据时代,每时每刻都有大量新的有关疾病与健康的海量数据产生,亟需挖掘、分析和应用。在公共卫生领域,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长期、系统地开展疾病及其影响因素的各级各类公共卫生监测,如全市传染病监测、死亡登记、出生登记、肿瘤登记、营养与健康监测等,积累了大量的基于人群、社区、医院、实验室的监测和疾病登记数据。公共卫生监测的目的不是仅仅数据收集,而是通过综合分析、解释数据背后所反映的问题,为健康评估、干预、科研、政策制定等提供依据。公共卫生监测是公共卫生循证决策的重要依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