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菊媛. 无创通气治疗老年急性呼吸衰竭的护理效果观察[J]. 上海预防医学, 2013, 25(6): 354-355,360.
引用本文: 杜菊媛. 无创通气治疗老年急性呼吸衰竭的护理效果观察[J]. 上海预防医学, 2013, 25(6): 354-355,360.

无创通气治疗老年急性呼吸衰竭的护理效果观察

  • 摘要: 人口老龄化在我国已成为突出社会问题,老年人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由于老年人的患病时间长,器官功能退化,呼吸道防御功能下降,因此慢性呼吸系统的疾病成为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衰竭,其发病原因大多由于长期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源性心脏病所致。它以严重缺氧或二氧化碳潴留为主要症状,是内科危重症之一。无创通气治疗是呼吸衰竭治疗措施之一,而在无创通气治疗中,有效的护理对于提高无创通气治疗老年急性呼吸衰竭的成功率至关重要。我院急诊科对2010年6月-2012年3月收治的老年急性呼吸衰竭患者42例,采用无创通气治疗,取得较好疗效,现报道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