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蕊, 谷斌斌. 营养干预及生活方式指导在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观察[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5): 285-287.
引用本文: 张蕊, 谷斌斌. 营养干预及生活方式指导在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观察[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5): 285-287.

营养干预及生活方式指导在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观察

  • 摘要: 妊娠期糖尿病(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GDM)是影响围产期母婴预后的最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会造成母儿近期及远期危害1。而合理的饮食及生活方式干预可以使约79%~83%的GDM患者维持正常血糖浓度2。因此,选择一种安全有效、适用性强的方法及早对GDM孕妇进行营养干预和生活方式指导,将其血糖浓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同时又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对于改善母儿的近、远期预后是十分重要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