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韬宏, 汤瑛杰, 孙蕴华, 许莉萍, 聂晓绚, 林俊杰. 浅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在医疗卫生机构中的应用[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196-199.
引用本文: 陆韬宏, 汤瑛杰, 孙蕴华, 许莉萍, 聂晓绚, 林俊杰. 浅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在医疗卫生机构中的应用[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3): 196-199.

浅谈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在医疗卫生机构中的应用

  • 摘要: 当今我国正处于一个以知识和创新能力为基础的知识经济时代,为适应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医疗卫生机构(包括采供血机构)的各项管理越来越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而人是各种机构对自身进行变革以适应环境变化的唯一动力,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各种机构的"第一资源",是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人力资源管理也是管理者最重要的管理活动和必备的管理技能之一。目前我国大多数医疗卫生机构(包括采供血机构)仍然依靠人工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这就经常会出现如人员信息缺失、工资计算差错、人员资质更新不及时、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本文介绍一套医疗卫生机构(包括采供血机构)可通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供参考和借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