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 范丽英, 王红琴, 李奕萍. 某院389例女性生殖道炎症患者真菌感染的病原学特点和耐药情况分析[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6): 401-402.
引用本文: 王健, 范丽英, 王红琴, 李奕萍. 某院389例女性生殖道炎症患者真菌感染的病原学特点和耐药情况分析[J]. 上海预防医学, 2016, 28(6): 401-402.

某院389例女性生殖道炎症患者真菌感染的病原学特点和耐药情况分析

  • 摘要: 正常女性生殖道内的常驻菌群中真菌占很大比例,它们具有维持女性生殖道菌群平衡和生殖道自净的作用。当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或正常菌群平衡遭到破坏时,真菌会在女性生殖道内大量生长繁殖,引起生殖道真菌感染,从而引发机体出现一系列炎性反应1。为了解本地区女性生殖道真菌感染的病原学特征和耐药情况,为临床用药提供依据,我们对389例生殖道炎症患者的阴道分泌物进行了真菌体外分离培养和药敏试验,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

返回文章
返回